"休对故人思故国,且将新火试新茶。"
"诗酒趁年华。"

-是个哈吹。
-Drarry无差主哈德写手,恶心无差/对家的就不要关注我了谢谢我怕哪天恶心到你-
-谁说我哈是个傻子我就骂他,但是这么傻的直男确实不多见了。

  Ashtray  

兔子的阅读理解

原文:冬天

出题人: @Wax Gourd 

阅读理解:

德拉科点点头,口齿有些含糊:“你知道的,实习生,第一次上手术台,不是什么大手术。”

    一定要说一说这一段,这一段提到了实习生第一次上手术台,都不会是什么大手术。但德拉科·马尔福第一次上的手术台,从前文中我们可以得知是给哈利波特。但首先是哈利例行公事问,手术还顺利吗,所以德拉科才说,你知道的,不是什么大手术。

    德拉科其实只是不小心提及他的第一次上手术台。但是哈利莫名听出一股弦外之音。

    写这一段的时候,什么都没想。其实这一篇是我玩文字游戏玩的最少的一篇。写的很流畅,脑子根本不用动(???


他感受到哈利的呼吸由远慢慢而近变得清晰,他眼皮都没睁,只是深深地又吸了一口气。哈利伸出手触着他的腰,然后撩起他一丝发丝放在耳后,最后落了一个吻在他的眼皮上。

    德拉科,某种意义上先是累了,然后是对哈利的无条件信任,后面有说德拉科对哈利其实还有感情,作为前男友他是最频繁还出现在德拉科生活中的前男友了。吸一口气其实是对后面要发生的事有所害怕。

    撩起发丝,某种意义上来讲是习惯。德拉科脑子是浑浊的,只有感官还赋予着他活着的感觉。


这个吻和过去的吻重叠了。他想起有一次学校有演出,哈利靠着他睡着了,他推了推哈利没推醒,就任由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,最后借着黑色的天顶和苍穹,舞台上隐隐约约的灯光闪烁着,女高音的温软尖细在礼堂顶上萦绕不绝,他尝试性地将唇印在哈利的唇上。

    至于这里算是回忆杀,我那时候想营造一个氛围:舞台剧或者歌剧。哈利陪德拉科去看的,但哈利·波特是什么人啊,他毕竟不是文青,所以整场优雅的歌剧就只有德拉科一个人坚持下来了。中途在歌声徐徐流转在上空的时候,德拉科眼神中是被糊的白茫茫的一片,那时候哈利靠着他睡着了,而他心里也就只想着哈利了。

    这里我想贴合一下原著(??),大概就是德拉科不会在大庭广众下做一下没羞没躁的事,比如亲吻。但哈利可能会,也可能不会。所以德拉科如果有点勇气凑上去吻哈利, 想必是在一个阴暗的,有着细微灯光的地方。

    如果说这一句对全文有什么作用,回忆杀,只是告诉你,德拉科是真的喜欢着哈利。但是这个人很别扭,开头他没有回哈利短信,就是不想让哈利重新回到他的生活中这么深。


“很累吗?”

德拉科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我给你发了好几条短信...?”

“我不了解你啊。”他睁开眼睛,彼时他还被哈利圈在怀里,稍稍抬起头唇能触及他的下巴:“我不知道你。”

    德拉科不知道怎么回他的短信,某种意义上两人鸡同鸭讲,如果德拉科回了哈利的短信,必然在“哈利来”和“哈利不来”之间二选一。他又不想二选一,他喜欢哈利,但他又对将来的事情有种恐慌,当初是哈利提的分手,他不想再重蹈覆辙,但是他又喜欢。

    所以说,我不知道你啊,我不了解你。

    我在写这一段的时候,我总觉得要不给他BE算了,纠缠一生挺好的。

    哈利此刻,怎么讲,有点难过,但是他又要顺着德拉科来。一直依赖的习惯告诉他要顺着德拉科来,要顺德拉科毛,不然别想追回他。


哈利没有回应他,但是哈利微微低下了头。

哈利的唇擦过他的。

“你知道的。”哈利说,他也注意到了两个人的唇的距离不过分毫。

所以他顺起了德拉科毛(??),说你知道的,你最懂我了,没有人比你还要懂我。对他来讲这是大实话,甚至在原著两人都有可以感同身受(??)的地方。

哦顺便说一句,德拉科觉得恐慌也有因为几年以后他觉得哈利变了。

所以那个不过分毫的描写,也说明了,德拉科之前发现了,但是德拉科没有凑上去吻,因为还有忌惮。但是对于哈利是没有忌惮的,他只是想要赢回德拉科的心。

所以他凑上去吻了,向对方表明:我还在乎你。



评论(8)
热度(10)
© Ashtray | Powered by LOFTER